English

我国机车工业组建南北集团

2001-01-17 来源:光明日报 郭丽君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16日电我国铁路机车车辆工业去年与铁道部脱钩后,原隶属于铁道部的中国铁路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,重组为北方、南方两大集团公司,移交中央企业工委管理。这是推进铁路政企分开、打破旧的行业封闭体系,促使企业走向市场,引进竞争机制的一项重大改革。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崔殿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,北方集团公司去年实现销售收入113.6亿元,实现利润2500万元,出口成交额1800万美元,出口收汇1.18亿美元。北方集团公司在内燃机车、客车、货车制造保持国内领先水平的同时,将加快200KM/H电动车组,摆式列车、高速列车的研制开发,为铁路实施提速战略提供技术和设备保证,将完成新型国产地铁车辆的研制,城市轨道车辆制造技术保持国内领先水平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